LYRIC 21&22

重投,之前的格式太乱了,顺便补一点创灵。

——————2022年的分界线——————

 

《离港》

——《不纯物》同人曲

2022.02.25

曲:黑暗天使-吕秀龄

 

{看完ranana老师心情激动胡写乱画的产物,夹杂了一点小时候的港风想象。其实我到现在依然迷恋八九十年代“舶来”的文艺作品,部分是由于我妈的武侠金曲磁带经久流传,但更多还应归因于我爸念书那时候购入的时髦杂志:大开本全页的彩图,上有靓女、海鸥和金沙碧树,实在震撼,这图画也伴着时间的苦闷而愈发鲜明。}

 

烛火烧灭 谁照得见天黑

明天暗夜里 管不到谁沉睡

叹为观止,多得我去年那日

谁相信无人结对

结局不是悲

 

要渡是非 构陷一心人的轮回

缅情饰配 悼念我甜蜜幽微

追逐时候 难道 免亲吻余晖

最终何面对 

顿生惭愧 令风吹

 

过人生,苦路难攀高

傻人痴人 活来也易憔悴

几分滞坠 向礁石下天空

信海水无眼 默对 

越是烟雨飞

 

灵岩四碎 请白雪胭脂堆

杀心痴意 读来也似残费

无上真泪 翻山救坎喜福阴鬼

落一程心、一程灰、一程罪

 

 

烛火烧灭 搁浅 临别沉沉天黑

尘转水荡后 管不到谁沦坠

有朝一日,末日

提笔写滥情诗 呈堂上来观 

知人事早来迟

 

看风潮动 是追随是追悔

若饥饿能靠哪个人后背

平路芳菲 倒进火好像梦

究竟迷人是在 满山哪道碑

 

灵岩四碎 请白雪胭脂堆

杀心痴意 年来也成贪醉

无上真泪 翻山救坎喜福阴鬼

若海水无言 默对烟雨飞

 

 

《春日即事》

2022.03.22补完

曲:时の河-夏川里美

 

{19年复健失败的半份词……那时候还是女大,借自恋收拢自信,不料青春消磨,只能眼泪巴巴地怀念过去、渴望出游。我打工三年了阿sir,我真的一次游都没旅过啊!工作干不完,假也不给放,还要我怎么样啊!!}

 

执着繁杯促管弦,还忆清宵梦里云

望年岁如流失天堑深,身是旧王孙

 

朱轮飞遏,世事何由人心彻?

惜春朝、镜水已没减重痕

天下愁塘不可平。央衣钗、饬金裙

纵情多已远月已昏,竟难寻

 

鹦鹉闲啄金谷粒,青牛载酒相别去

算他年执手秋容代叙,摇落深襟雨

 

舞袖歌吹,杨花昧灭逐劫灰

愧芳尊、欲挽不及,暗换如许

鸣玉响板,为携香尘离披看

更沾红似泪,销磨一枕心曲

 

乱蝉阖扇不如抛。偕浮柳,浪青鱼

任他高门彩阁斜阳地,同风絮。

 

朱轮飞遏,世事何由人心彻

见春杯、镜水已没减重痕

鸣玉枝上,待场惊雷香尘

凝眸处,应恐菲菲各穿身

 

天下愁塘不可平。分翠岭,合茵溷

纵情多已远月已昏,停舟问

 

 

《星夜即事》

2022.04.19

曲:梦辙~ユメワダチ~-Taja

 

{本意是模拟一种类似中v的词风,结果似乎仿出了蛛蛛早期的风格?因为曲子太好听了所以还是很满意的!说起来这种世界奇旅的游戏风我最喜欢怀袖和稗子老师的那首《永无歌》,高中的时候还在脑子里构想过pv就……当然我不会做pv……}

 

听天边无言钟声敲响,乘船帆凝望如海浪

追随这漫无边际的长路,漏夜相逢一点光

 

披蓑衣跨越山海茫茫,荒原上种篝火飘荡

擦拭世界命运的殿堂,代石碑铭刻凄凉

若生来是风,一生该学会漂泊多少场

在雪脚云旁,摇曳永恒的星夜之花

 

若能拥抱燎原的曦光,尘封了黯然的追寻

将所有梦境都破碎再遗忘,向无涯的尽头祈望

a~

若无人回望,能否紧握住半生的相望

借彷徨启航,唤醒永恒的星夜之花

ha~

 

若能拥抱燎原的曦光,尘封了黯然的追寻

将所有梦境都破碎再遗忘,向无涯的尽头祈望

手心孤注一掷的希望,沙漠中青金石的幻想

将所有梦境都破碎再珍藏,等待初生星辰照亮

 

祈求这漫无边际的长路,也能相逢一道光

 

 

《望云飞》

——《一生仓皇》同人曲

2022.05.09补完

 曲:我

 

{说不清我有多喜欢这本小说,只知道每次看都感动得一塌糊涂。也许在别人眼里它挺莫名其妙的,篇幅长又折腾,作者也亲口说过写得很折磨总算完结了(……)但我真的很爱这个故事。一个依赖恨意活着的人,因为有了爱,世界反而变得残忍,最终铸成大错,无法回头的故事。爱情有时并不是救赎良方,而是令人心甘情愿的毒药。

说回这首,词是20年暑假写的,在激情的推动下我又写了光demo就长达7分多钟的曲子(你),后来又修修补补了n次,虽然也不算特别完善,但我感觉再也写不出来这样的歌了。P.S.也因为太长了,这歌要是制作的话有点费劲,还是攒着等哪一天会编曲了再说吧………………}

 

〔A1〕

人生有早晚 轩车来何迟

无乃折花结老时

检点尘埃事 不语对秋棋

往往寄仙音 崎晦不得听

 

〔A2〕

书到浮沉偏轻薄,曲折旧园雪

人非君子贪贫贱

明珠只当劝时穷,风雨未消又重重

好说富贵有定分

烈日当头方知性命轻

 

〔B1〕

求名报怨古人辙 阎罗殿中 照面也无错

坊间闲事好消磨 从庸任命徒奈何

何况月台烟巷 狎红弄巧 贱买十吊荒唐笑

相逢只剩救风尘 不是孤高滞里门

 

(music)

〔C1〕

三月初三春汛低,寒空缭绕多花絮

隔海看月几回白 醒来犹在天地里

北漠沉沉极辽阔,砌成栏杆新碧玉

舍得银灯戏酒 浮生若梦轻一局

 

〔C2〕

飘飘洒洒胡说今日醉

停杯窥命 倏忽已望晴

可惜白梦一晌,惹得恨言语

世事离娄 如何参痕迹

人情难试 金铁一瞬间

有情客 云泥许

无业心 惭愧侣

残笳暗拍两相散,应和飞霜吹衷曲

———————————

 

〔A3〕

时风吹芥草 梧叶何萧张

殷勤此夜同沦落

宝剑披严霜 双叩发清响

越鸟别南枝 白羽顾恓惶

 

〔A4〕

回望去丛林渺邈,高树犯咨嗟

繁华合该遭离散

挑起城楼观月涌,烟滚飞旌犹如断

古来惆怅无转圜 

争名逐命、共挟向大川

 

(music)

〔B2〕

万事堂前无定论 凭何换取长风息

应知 凝愁枉作夕阳血 到今依依绕丹墀

如恨一生寄望、诳语谰言 无非残关过春月

到头来黄粱潦倒 有意当哭便轻弹

 

〔C3〕

旧恩在肠分难断,走马春风不同游

命高曾向五云起 但惜太清化为酒

狐鼠常为宿缘折,人事岂堪编排旧

殿前公案徒分解 满地无声笑楚囚

 

〔C4〕

飘飘洒洒胡说今日醉

停杯窥命 倏忽一世身

浑难捉摸英雄意 独个下银峰

率志谦冲 学得俱无用

豪杰故旧 博来意难堪

纤歌永永,宴乐憧憧

几曾执手笑眉红

 

〔D〕

从此后 常回首 

点名将 论故人

惊雷孤影魂如度

翻觉万古在云中

良夜有时而散 晓尘轻、胭脂寂静

常言道 新郎空贺无好事

七情更漏拾泪明

 

 

《楼外雨》

2022.06.08

曲:可惜不是双鱼座-石进

 

{一个有关年华易逝的故事,主人公从前是宫中的侍卫,苦练多年才得以出头,不幸因故受伤隐退,打包回了老家。老家雨水既多且寒,旧时的好友也天涯相背,侍卫看着满鬓的白发,听着楼外的秋雨,想到人生如同月亮,打碎时只得一瞬光辉。}

 

斗风萧瑟,暗惊灯鼓

踯躅白门 群雨连生

铜添海气,北染南横

问酒禁中 夜探青锋

 

妄语前怀,凡桐费烧

握谱千朝 掷地寻老

泥骨霞腔,中生稗草

金石凝愿 愁梨共洗

 

「红榴花,熏夏里。

碧风揭帘,一池天如雨。」

六扇屏,天涯背

鱼信飞入暮云堆

 

伐青春,妆白发 

天蟾滚破琉璃盏 一身斑斓

 

 

《故城半纸留白》

2022.07.08

曲:夜的钢琴曲十三-石进

 

{原题叫做the poet and the reader,讲翻开诗集后见到的人生来去。心随意动,移步换景,渐渐随着乌衣明月融入其内,似幻如真。最后一段明显已经是诗人视角了……只恨天心未解两相从。

机油说这个曲子很好听!^ ^}

 

风翻小亭芙蓉集,拋乱雾魂罗衣沾

窄篷乌篙开莲波,诗情中翻拣几段江南

菱头蒲眼困缠绵,雨上添白知晓寒梅天

拨细风一束从容剪,唤此夜不归仙

 

寻秦莫问楚楼台,孤倚碧云捣红板

蘋洲醉尽乌衣客,抱琴长去锁迷寒

无住弱水怜青枝,芳花菲草遗尘岸

怕忆别时山,潮过旧城只有帆

 

应许西风碎,古桥明

临流悲涉马前歧,清辉如积

叹归心瓢泼冥冥去

老月漂泊湖中取

 

素影斜飞惊王气,秦楼风里

算也无心曳酒旗

身世倒错梦丝真

苍天云树无情举

 

我有墨海与澄心,倾杯谁裁雪柳句

鹅羽淡眼画叹痕,游芳一笔新来去

昨宵佳鹊牵纤梦,成就余香恨卷里

一席凉州曲,摊破新声只有笛

 

「来去船皆欲便风,天心岂解两相从。

侬帆一顺渠应怨,不若从渠且苦侬。」

       《过麻子湖遇逆风有作》姚勉

 

《红罗袖与白纱裙》

2022.07.19

曲:我

 

{女人们的命运。美丽本身只是美丽,存在也只是存在而已,偏偏被赋予了各种各样的利他价值。世界一面呵责一面赞美,要你永远在外表的漩涡中挣扎,“自己”却被轻易地遗忘了。遗忘之后,就是西陵下、风吹雨。我不愿意这样。}

 

愿捉冰化铁棺里一分苍白唇

淑年彩楼分明是行骸高举金箴

挟花气登雾地摆弄青与春

借来天心轻薄云可倾倒罗刹城

 

断肠郎君颠身红粉

粘尽裙下人、眼底嗔

销得玉波魂,佛面求前生

尚需看望碧茔小山尘

 

我不是黄鹄不是野鹤不是木兰舟上白蘋

不甘怂恿趋近了越腐烂的风情

细语滚煎自楚地山缝,抖手亮出红刀画本

反身抱紧锁匙里鸳鸯法门

 

都情愿飘飞情愿折沉情愿抛乱萤火白磷

从心所恨怎么去荣膺岁华平稳

纵有野清苔绿唱经文,黄泉河尽渡旧疤痕

谅也难斩断百世凄凉烟氛

 

百褶莨纱、各色罗裙

莺莺燕燕难自陈

海花卜完梦,世路歌且清

早忘却他薤露与新坟

 

我不是黄鹄不是野鹤不是木兰舟上白蘋

不甘怂恿趋近了越腐烂的风情

细语滚煎自楚地山缝,抖手亮出红刀画本

反身抱紧锁匙里鸳鸯法门

 

要缠窒古树烧闷石门要火柴盒上划烟痕

不听宝像开悲声空心求得相衬

若非剑南道上浪游人,谁敢掷碎磁器花纹

做不成至圣偏自刎至我真

 

 

《蒿里》

2022.08.16

曲:京-川井憲次

 

{乱世中的一个小官员,眼看人间残冷却无药可医,只得求仙问道,以求消减内心的煎熬。“是冰是缟,成泪成箫”是听曲子的时候最先蹦出来的,不过当时不是“缟”字,总之写这首就是为了这碟醋orz然后海笛好像是唢呐的一种……请忽视之!!}

 

清平消作人间雪

荆榛束手待尘绝

费痴愚,托水碧

沦落个弃剑调筝

秋心乱千里

 

信陵宾客已难酬

病潭骨爪悬犹久

假窈窕、窃眸睐

剖心指点流年处

缚地月轮台

 

遥闻海笛清吹发玉卮

瞥一件轻寒游手入诗

囚情如凡生,知世举绢绫

丝与竹织哑了檐下血影

 

明珰流照是冰还是缟

春砂盈橐成泪又成箫

骊宫青娥渺,荆山灵猿老

 

勿向龙渊探潜珠

白日茫茫无觅处

转林泉,浴金影

望天池多埋骨

梦语寄青乌

 

 

《鲤鱼风中记友》

2022.09.15

曲:萧瑟春秋-林薇

 

{有段时间非常非常想念朋友们,想以前无话不谈的日子,也想起曾经的面基,真是金灿灿的过去。啊,有朋友是多么重要,又是多么美好!虽然我总是学不会如何维持朋友关系,总是怯于和人聊天……所以更加感谢我的朋友们!好希望放假可以去见你们啊!(T_T)/~~}

 

皎然梦,九月风,曾来携手问飞扬

青春地,小池塘,卧看星河曲中长

莫归去,黄金剑,白玉章

飞花一笑惹天意疏狂

共倚楼,共敛袖,共听秋

邀此河山共赏

 

拾芦苇,散诗囊,春英跳落千尺浪

驱白马,过银台,二十余年灯下凉

念摘花,欢颜少,苦行长

梅妆洗净返旧堂

野笛落,竹桥短,桐影航

与吊故纸兴亡

 

人无凭,各寻伤心忙

对镜总仓皇,怕红尘打散年光

情无端,莫醉绣罗床

覆水收难尽,不若乘舟同看月下霜

 

绿杨烟,澄江练,沙头惊起双鸳鸯

青雀舫,提灯望,把盏细语忘凄凉

莫归去,黄金剑,白玉杯

飞花一笑恼天意疏狂

共倚楼,共敛袖,共听秋

再将晓雾呵窗

 

若骑鹤,越千山,指点文章烦七襄

求溟海,访蓬莱,逍遥那用神仙方

愿摘花,欢颜少,苦行长

铅华尽扫返旧堂

为诸友,击节碎,歌茫茫

醉笑无话饮时光

 

 

 《刺云》

2022.10.22

曲:无尽的路-吕秀龄

 

{这标题一看就是抄袭了《刺马》,米亚内但真的很好用……吕秀菱小姐的曲子也是非常之美好。大致是讲一个曾经驻守边境的将领,山河破碎之后隐姓埋名,而从前共克时艰的好友却投敌变节成了鱼肉百姓的总督,因而提剑刺秦的旧事。灵感来自滕六老师《捧霜洗余温》的后十句,我是真的很爱很爱那首歌!}

 

浮萍别心系不定,飞入千载流银地

休说人逐清光聚 相看斛珠碎玉

曾许朱颜对镜,今知霜鬓萧条气

独怅叹风失月迷 堪过问故园千里

 

江山不老谓人痴,呼梅枪越剑阴山北 满抱朱华轻可从生死

焚龙骨祷前师 记寒车梦步抵神烽,十月乌霜明如纸

若俯首作长辞,忍启匣憾土浑然碧 曾也连翩携手说意气

延情剑挽金瓯,怎料得一生受残棋 枯山剩水会无期

 

故城流落,好涂白敷青

万世情关依旧,行经向河梁 

赋秋风细雨无凭人


身若浮云岂有问?

祸业无涯尘根再起,珠山打乱碧山折 

牵惹朝霏、谁同暮雨

敢为收拾旧风波

 

分明百战飘零,何惜金卮与离魂

半世身梦悬如此,按剑犹向壁上寻

 

若非座中窃国者,肯贪得如此明月夜 莫非两处依依诉别情

由来艰酸难排遣,驱驰白刃取寒英 衰谢于今皆无论

怎忍亡命屈身,遍笙歌燕王台上轻 形骸共敛哀弦与谁听

竭馀血犯前尘,感胭脂秋虫已成冰 使君与我俱无名

 

 

《飘零雁》

——《坐怀不乱》同人曲

2022.11.24

曲:恋と、終わりと、kiss-伶

 

{这首曲子真的不能再适合《坐怀不乱》了。话说我经常见缝插针安利它的原因就是真的不能接受这么好的小说没人看!打从第一眼看到起就惊为天人,读多了之后就随便跳一章听语音包朗读,因为这本书的语言实在是太好了,停在哪里都绝无瑕疵。铁牛放去无踪迹,明月芦花君自看,诚信安利大家去看,包熟、包好!

btw,这首词也是分别从两位主角的视角展开的,自从我发现这样写比较好偷懒以后我大部分的同人曲都是这么写的……斯密马赛……}

 

信君如雨,北海十万里汉宫二三年

盼相逢一点无凭雁,叹双泪滚落麝兰烟

旧堂访遍,剩悬铃宛转、苦甃鸳鸯语

琴鼓暗弦歌绝,祈缘生结缘灭,离恨春江再添

 

敛寒丘、顷刻天喑海沉

曲终人散已失魂灵

转身轻回望,笙院冷雪苑清

古剑抛落玉京难重登

莫非凌云楼下谢恩情

便省得天意飘零,诉与身外听

分说尽歧路尘

 

陪落浮沉三千眼,鸿飞冥冥几人能觉

倚碧阑干,月台浅楼台宽

揽覆水守尘灯,心踪渺画影竭

遍寻雪里怯,累累无情焰

相思刀口吞白萍馀血

 

遽然金死虹灭,乞秾华淡眼皆不见

泠泠已远,斩空花却尘念

但消却平生劫,舍得心丝倒悬

沧海横流夜,孤涉龙城界

刺紫阁负肝胆犹烈,思两处浑然忘言

 

 

情仇过眼,乱红萧杀,绿绮且轻去

笑扑簌蝶儿衔水月,感倏忽此生微如芥

柔怀竟掩,一夕云起风临朱城幻变

怎贪借太平约,石中火酒中别,几时陌路重牵

 

凛凛长风,欲证天存海靖纵无人问

有心无心,折柳风波亭

热雪了、春色深

一生错多少可堪怜悯

难道黑水才解得温情

便省得天意飘零,诉与身外听

付梅信落沉瓶

 

骤闻宝阙垂城缕,渐狐死高丘困偃蹇

拖愁抱怨,道旁斑斓血

往楼台红琴折断,四顾仓皇起尘烟

横仙枝瞧碧眼,唤雷火极等闲

惆怅故都烟雨今日难留连

 

愿提剑荡神州,宁知死生沦执炬献

虚坟新殿,奈何空悲切

依稀故地惨然看,惊露漂泊沧浪边

净香与诵卷,相送十千鬟

问伤心岂独我二人,再返亭台救残年

 

 

《碧菱花》

2022.12.22

曲:夕焼けの風-深澤秀行

 

{这首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前一个月写了大长词,这个月懒得写,翻出以前的顺口溜随便塞了一首。当然曲子是好听的!}

 

远台凉春砂,夜半不还家

仙枝本无住,吹落暮云斜

 

千句往事关不住月

西塘下闻听菱花眼

 

黛山如流水,莲波何旖旎

愿取芙蓉辉,长涉天南北

 

 

——————2021年的分界线——————

 

 

<Egrets (Impro)>6月

——《卢比扬卡的孩子们》同人曲

 曲:我

 

{关于这首歌我不得不说!这应该算是我复健成功的第一首作品,当时快毕业了,天天在主楼赶论文,回宿舍的路上人烟稀少,突然就很想挑战一下即兴创作(sorry我知道这个听起来很中二),于是就整了一首民谣风的词曲。从当时的录音里听译了一些又补写了一些,特色是完全不押韵╯﹏╰不过选取的意象我还是比较满意滴!白蚁揭发人海什么的……}

 

传神的翅膀陷入天空

铁灰色野草翻越河流

帷幕 轰然破碎

无声无息 渐行渐远

 

枕着冬天的 归于大地

渡过纯真后黯淡

飞舞 飞舞的白鹭

在此地离去 向何方

 

浅岸涌上风雨 看着眼睛

漆黑的水桶 浮着阳光

灰烬存在已不在

白蚁去揭发人海

 

寂静伸展 昨日的泪水落下

抱着过去 像一本旧书

在书页里 书页里 寻找空气

翻动着 清洗着 轻轻的

 

就让哀歌吞噬音乐

在芦苇上吹着月光漫漫

一片一片 火焰从栖息地掠过

冻结的 春天里 留下

 

于是我知晓 未永恒的宿命

是否还穿上 尘埃中的衣服

在那片天空 已经飞走的乌鸦

到溪水中 溪水中 淹没

 

如果你听到

如果我听懂

河水断流 渐行渐远

 

《振夜》9月

曲:夜的钢琴曲30

 

{这首算是我写给自己的歌词吧,所以也就格外地扎心。20年我有过一个长长的暑假,返校之后写了句“新归故园如宾客”,因为学校在我眼里突然变得那么陌生,其实这正见出了我那时的可笑,把一个新鲜的大城市当做自己的心灵寄托,毕业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愿再多抱怨自己的无能,可也的确是回不去了。}

 

故水泷间,取回浊浪渡飞旋

十二楼前凭栏杆

朱逢白盏盛日尽,何时离落到萧关

转头看烟祸云翻 为谁遮揽

 

沉沉复沉沉 澹澹春冰落山轻

枯草咸阳北台张,设剑寒穿列王坟

绮阁龙照镜里缺

即抛却饧尘软耳、波折明月

 

勘前事 往前生 如意朝露前

鬼神戏、美人折 荡平风流线

残虹土 绊萍身 犹是待日边

彷徨面 长流水 春海船

 

驻山青 白啼眼 独对临江仙

驰月光 何燕还 展奉碧云天

浮云边 有余篇 振夜痴颦儿

惹冬梦 娇垂帘 垂帘

 

客烟蓝 人晨寂 风动时夜雪

一箱云 两纸城 看破春年限

旧剑深 烂柯浅 重涉清溪畔

细蜻蜓 红云外 云外

 

 

 《四时歌》10月

曲:杨柳雨

 

{全民杨柳雨来一首!这首写得很干净,我还蛮喜欢的,不过没有故事情节。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古诗文摘抄吧,其实里面儿的情景感觉很适合摘出来做那种白噪音的视频(划掉)}

 

[SUMMER]

逐流水,夜至清江古渡头

泛芰荷雨声

盈盈来空明更漏

 

[AUTUMN]

白头棋子闲照残星道是秋

慰人情绪,枕梦幽影

浮生几度云吹透

 

因念怀远山平岫 

邓林阴、盏茶空候

肃肃萧萧,万籁响寂

更向夜坐鸥汀露岸为人留

 

[SPRING]

斜阳走,青竹千竿剡溪水

问流光何止

次第吹起凤凰枝

 

雾片萤飞阑干丝雨睨人沈醉

燃红销翠,欲待也失

一声默默一声痴

 

[WINTER]

四时景入空花纸

蹙眉迟、挽风细细

兰折杏腐,天寒叶老

何为来时峡烟叵灭记惊涛

 

《A dog's love/隔帘人》12月

曲:地尽头

 

{感谢机油帮我策歌,大恩不言谢!全民地尽头,本质上是舔狗之歌哈哈哈。真想劝劝主角别这么死心眼,人家明明不喜欢你嘛,何必这么执著呢?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孤注掷人间各自相交至老

摆阳关一道,输宿命一遭

我诰命堂堂偏怪罪丰功伟绩 

远不够喧嚣

若自愿下沉寂静到无聊

风林石水,哪个都嫌聒噪

再宽阔不抵一段浙江潮

 

为你孤山险水恶阵黑暗里

吹起不够高声的号角

为你妆粉扑面不妨碍

夜深,不妨碍明早

到跋扈周天算谁能更轻巧

但奋不顾身又添笑料

跌跌倒倒欲坠欲逃

书致故人,无人凭悼

 

就披沥风霜刀剑钢丝悬着

我在高墙外追赶投石车

如夜露金风如遇上

缘定三生才足够深刻

能站你身侧,已费尽资格

谁肯为陌生人多留片刻

难道我抓住空气就好过

 

怎会甘心捧起杯弓、中有蛇

怎会一人一身贴冰河

做个赤贫潦倒含恨的

萧瑟、庭院的过客

由冬至春泪雨淹没旧车辙

分明共他人微笑的你

仿佛目盲,抬脚跨过

我一双眼看到记得

 

恚望执著堕落不舍只管焚烧过

也许挣脱也许沉没枯萎或值得

芳林芳草荒林荒草愈都难寻找

我仍骄傲冰冷光耀作我的宣告

 


评论
热度(3)

© blockberry | Powered by LOFTER